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理论学习

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新党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201711301900,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十九大党章修订内容。
张丽丽书记首先从历史、理论和新形势三大背景阐述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决定,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随后,她结合党的代表大会,从一大到十九大,梳理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解读了历次党章修改的时间、历史背景和具体内容。最后,张丽丽书记从十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新党章,深刻领会新要求,增强党员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方面表率。
张丽丽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继续深入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特别是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学习、训练、实践、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主动承担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为学院争光,为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