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理论学习

我院开展二级党校培训——“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入党教育工作,坚定政治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学院分党委于2018年5月2日19:00在教学楼215教室开展二级党校培训活动。分党委书记张丽丽,全院学生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培训。担任此次培训主讲的是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彪生老师。


     秦老师以“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主题,从“信仰与信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入党动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秦老师从“什么是信仰”切入主题,通过李大钊、陈毅、方志敏、毛泽东、秦玥飞等众多共产主义信仰者的鲜活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信仰与信念关系”、“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宗教信仰的区别”等等。他谈到,正是在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的强大支持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祖国才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无数仁人志士经历苦难,才有今天国家发展的辉煌。

     秦老师还通过一些现实案例,指出了错误入党动机的种种形式,并强调作为青年一代,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上的‘钙’,加强理论学习并努力付诸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分党委书记张丽丽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这堂生动的党课。她说道,和同学们一起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受益匪浅。同学们有幸生于这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年代,作为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做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不仅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首页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