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武冬应邀参加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太极拳高端论坛

 
武术学院武冬应邀参加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太极拳高端论坛
发布人:于昕    发布时间:2013-5-6 16:56:21

2013425日至27日,我院武冬老师应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信息科学院、孔子学院、太极拳俱乐部的邀请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太极拳高端论坛以及世界太极拳日的一些列活动。
    
期间,武冬老师于25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用英语做了一场题为武术(功夫)、文化、太极拳的专题讲座,有百余名师生现场参加,同时,还做了网络直播,引起热烈反响。26日作为论坛主讲,做了国内太极拳研究现状及太极拳奥秘的主题发言,并与到会的各个领域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得到专家高度赞同。27日参加了世界太极拳日的辅导和表演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心理学、计算机、运动医学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中也有专门从事太极拳健康研究的教授,如李福中是Oregon Research Institute的教授,专门研究太极拳对帕金森病的治疗,论文发表在世界顶级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通过与这些专家共同研讨,扩大了我校影响,开拓了研究视野,初步确立了国际间合作的下一步研究课题,为开拓国际化研究奠定了基础。
                                                                                        
武术学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