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战“疫”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中华儿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奋力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的同学们,放弃假期,勇于担当,主动投身于家乡的志愿活动当中,同武汉,同祖国,共同战“疫”。

烽燧交迫,共舞乾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新时代青年也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1班肖腾飞同学在河北省保定市 有幸跟随肖金庄村党支部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遵循指示,防护村庄。披星戴月中,寒风吐露我们的坚毅,党旗昭示我们的实干与忠诚。积极响应村庄号召,加入志愿者团队,同各位仁人志士一起为国家疫情防控和村庄安全献出个人的一份力量。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1班肖腾飞同学说,:“在此刻,我们挺身而出!捐赠的是希望、是热忱、是必胜的勇气! ”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5班李岳霖同学在北京市东城区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他表示,这是一场全国人民对抗疫情的战役,作为大学生也应义不容辞的加入这场战役,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李岳霖同学每天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在社区的大门口值班站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确保进出者的体温正常并做好登记工作,坚决不能让非社区人员进入社区。帮助社区住户收快递,帮助社区保洁工作人员完成每天定时的电梯、楼梯口的消毒工作,对每一位住户负责,确保每一位住户的安全。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6班梁梦宇同学在安徽省合肥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逆风前行,义无反顾;有这样一群人,用信念与责任为人民的安全护航,用坚持和勇气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他们就是白衣天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比我们更了解病毒的危险,但他们从不曾畏惧,更不曾退缩。他们挥泪与家人告别,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更多人的安全;放弃了回家的机会,只为更多家的团聚。

梁梦宇同学说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战役一定胜利;我们祝愿,病人早日康复,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我们期待,在疫情结束、鲜花盛开之时,平安相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2班文婉琳同学在四川省成都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这特殊的时期,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弃小家,为大家,纷纷奔赴武汉抗疫前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平凡的人在不平凡的时候,却做了不平凡的事,文婉琳同学认为这世上并没有超级英雄,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已。在社区进行志愿者工作时,更是感受到了一线工作者的不易,是他们披星戴月,不辞辛苦,为国家的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更应该刻不容缓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

文婉琳同学讲了这么一句话:没有黑暗是永久的,乌云盖不住升起的太阳,黑夜之后就是黎明,我相信击败病毒指日可待,所有防疫工作人员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2班李雨豪同学在四川省成都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2月21日,章老师和班委组织大家召开了第一次线上班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疫情提出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每个参与了支援工作的同学也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想。李雨豪同学表示,此次疫情关系着每一个人,作为北体大的学生,也作为一名团员,深知自己应该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在新闻上看见医护人员奔赴战场就像战士一样对抗着新冠病毒这个敌人,深有感触,自己也想同他们一样战斗。班会最后,章老师就他们班的发言提出了建议,也提出了开此次班会的目的。防控疫情一定要听从党的智慧才能胜利。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5班戴雨桐同学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一个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新冠状病毒肺炎“出生”年代,戴雨桐同学在二月二日义无反顾的报名参与了志愿者招募。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去第一线!在当志愿者的期间,我最有感触的是去小区里的楼道消毒,虽然挺累的,但是在一个老奶奶对我说了一句“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 ,就在这时我身体上疲惫消除了,浑身充满了能量,觉得再多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再累再苦也烟消云散了。在防疫工作中,我本着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理念,坚持做一个合格党员,为战胜疫情努力做出最大贡献。我坚信这次疫情在白衣天使与志愿者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最好的结果!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4班肖骊桦同学在四川省绵阳市秀水镇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的肖骊桦同学加入到村子里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负责本村看守外来人员登记的工作。在她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虽然我们不能奔赴一线,像医务人员一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肖骊桦同学也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2班玄雨晴同学在河北省廊坊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有的是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打响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人员就是伟大的英雄!近期,我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团队,协助门卫及小区物业监管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虽然我不在抗疫前线,但我有幸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和基层社区工作者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此时正是春运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应该协助各地基层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和要求,应该带头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攻克个个难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1班李宏伟同学

在山东省滨州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这场疫情,全国人民都在打一场艰难的阻击战,我每天都会观看实时更新的疫情数据,每天的数据都会牵动着我的内心,在融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这段时间以来,我受益匪浅,真正认识到了“舍我其谁”的重要精神,我要继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为坚守家门口的“最后一米”,做出全力以赴的奉献。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1班韩嘉伟同学在河北省任丘市

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国难当头,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齐心协力的抵制国难,奔赴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坚强值得我们每一个国人去学习去付出。

在这这日子里我在村里义务巡逻做劝导员,村民也积极配合,防控也要从小到大,农村,社区,县市封城消毒预防。也就所谓的国歌里:“中华人民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们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要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挺过这场“疫战”。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共青团员,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即使不在一线战斗,我们也要对社会对国家做出绵薄之力,舍小家保大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控措施,把这场战争打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6班张金鼎同学

在安徽省宿州市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张金鼎同学讲述说,老家位于安徽省砀山县高寨村疫情期间,各村为做好防控工作,开始封锁村口。农村的每个村子只留了一个关口,其他路都封了,关口有疫情防控志愿者统计进入村子。了解人员情况,主要就是量体温,登记车牌,进入事由,重点关注外地车的出入。身为一名党员的他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为村民奉献一份力量。

近期看新闻好多有些地方,逐渐好转,感染人员也在减少,有些地方也开始了复工,希望疫情快点快去,希望国家早日康复!

使命在肩,抗“疫”有我!

让我们坐等烟消云散,拥抱春暖花开。静待灾难远离,欣赏山花烂漫。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