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武术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分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在此次战“疫”中的责任意识,本周中国武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武术套路

教研室党支部

武术散打

教研室党支部

体育养生与民族民间

教研室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6、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

为更好促进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会前支委共同讨论确定本次线上活动的主题与形式,8个党支部同步开展。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共克时艰、风雨同心,致北体学子的一封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等文件,统一思想,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会上,全体党员从党员身份出发,向“逆行”冲锋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致敬;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参加防疫相关工作经历,对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行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作为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帮助、服务师生,做好疫情防控的“行动者”、“传播者”、“守护者”,亮明身份,全力以赴,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体育养生与民族民间教研室党支部杨慧:

支部的党员和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和部署,充分结合业务工作,紧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够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人民服务,让体育养生文化服务祖国、惠及大众,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016、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肖赋:

“我”是一个家庭的“我”。面对疫情祖国在行动,千万百姓在行动。

“我”是北体人中的“我”。面对疫情师生齐行动,战“疫”多形式。

“我”是中共党员中的“我”。一场疫情,更是对我们党员的一次实践考验。

“我”是普普通通中国人中的“我”。没有国哪有家,我们一起和祖国共同

战“疫”,中国人民必将取得胜利。

2016、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闫嘉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在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担当。我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已经将近一个月没回过家。他告诉我,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高思想认识;嘱托我要在家自觉隔离,不给国家添乱,认真上网课,完成学业,带动家人健身;同时,他还鼓励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社会奉献力量。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唐利:

如果说努力提高治愈率是医护人员的职责,那么努力降低感染率、遏制疫情蔓延,则需要每个人从我做起,筑牢健康防线。勤通风、勤洗手、不聚会、少串门、戴口罩……各地各部门给出的“口诀”“指南”,既是阻断病毒传播的科学方法,也包含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健康理念、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千家万户抵御疫情的最佳方式。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李星光:

在全国抗“疫”的困难时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人的温暖、中国人的坚强、中国人的毅力,也看看到了可爱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打不垮的中国。就像一束光,照亮了希望,点亮了人心!以我们的坚守、决心和坚韧为战“疫”出力,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坚持,拧成一股绳,终将让我们赢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施艺涛

作为学生党员,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制度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其次,就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回归社区积极的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最后,在疫情期间,作为学生也要不忘学习的本分,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唐权威:

古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今有“最美逆行,为他人前行”,不管是03年非典、汶川,还是这次武汉,他们都能称之为“大侠”,也为“最美逆行”。作为党员,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宣言,面对疫情,要身居一线,生命尤可贵,责任亦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