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慎始如终战疫,筑梦于心前行(三) ---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武术套路及散打班学习训练集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家乡的志愿活动当中,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在防疫宣传、物资配送、巡逻登记、人员排查、居民劝导、社区消毒、站岗执勤等工作中勇于冲锋,持续作战。

2019级李帅

志愿感言:每天在各个路障处为来往车辆消毒,给过往人群测量体温等,这个来自天津的大男孩带着村里很多年轻人成了村口路障处的一道风景线。他总是说:“我就是为了村里的安全,守护好咱村不给天津市添麻烦,就是不给国家添麻烦!”

2019级吴俣

志愿感言: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号召、加入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并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希望为疫情的胜利做一份贡献,这是一个共青团员的担当,即使不能上一线,也要为防控贡献一己绵薄之力!”

2019级胥童

志愿感言:新闻中无数逆行者、各行各业坚守者的事迹,让我既敬佩又心疼。即便在形势稳步向好的情况下,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定,同时努力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网上教学等来带领更多人居家抗疫、强身健体。

2019级王硕

志愿感言:疫情来临时,他动员妈妈一起投入战“疫”,并参加妈妈所在单位团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他说,爸爸是一名党员,曾告诉我党员就是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而我作为一名团员,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党组织靠拢!

2019级臧家浩

志愿感言:我们常说爱国,疫情当下,在力所能及范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这就是对自己负责,就是最朴实最真挚的爱国!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此外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还有丁倩,席隆、彭龙烨、王继涛、唐艺萍、卢鸿基、黄琦、崔海龙、王晓虎、艾泓辰等多位同学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行动来实践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期望。

向所有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坚守者和奉献者致敬!

疫情终将过去,学习仍是主题

因为疫情,我们捆锁于家,远离了美丽和校园和训练场,但对于学习和训练,我们不曾有任何懈怠。

学习正当时

疫情期间,武院师生充分利用网课平台和电子教材,进行网络教学。虽是线上授课,但大家没有丝毫怠惰,课上利用弹幕和老师积极互动,开麦答题;课下对照PPT整理笔记、认真预习复习,做题纠错,真正做到了“人在家心在校,停课而不停学。”

训练进行时

即使宅在家中,武院学子也没有耽误专项训练。犹记第一节训练课上,老师的谆谆教诲:“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能忘了身为武术人的本分,要苦练专业,多做家务,为周围人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专业来来向社会展示体育人的正能量!”

武术抗疫,传播正能量

行胜于言。课余时间,许多同学积极录制武术教学小视频,利用有限的场地健身抗疫,为社会带去满满的青春活力,积极传播正能量。

请看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

19级武术学子们带来精彩的教学视频

同时也少不了我们的武术散打

张可嘉、戎轶男等武三班同学为大家带来三种散打基本拳法示范、防身术教学和空击表演。练习之前建议大家热身活动开,拉伸韧带谨防受伤,练习时注意动作准确性,循序渐进,熟能生巧。希望这些动作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锻炼标准,也希望大家身体健康,身心愉悦。加油!

关心从未延时,他们从未走远

线上复课以来,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监督从未延迟。马学智院长和张丽丽书记相继走入课堂,了解同学们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勤学笃行,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