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冲上去” ——记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优秀毕业生怀有政

哪有什么最美逆行者,只不过是一群孩子脱下便装,穿上警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罢了

中国武术学院武术散打专业2017届毕业生怀有政便是这群逆行者中的一员。这件事还要从一条特殊的短信说起。正月初一,正忙于工作的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党委书记收到这样一条特别的拜年短信:有人主动请缨投入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发信人正是本次的主人公。原来,毕业后在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工作的怀有政回乡后眼见家乡抗击疫情人手不足,主动要求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怀有政从小在深圳长大,老家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马家岗村。2020年春节假期,他从深圳返回家乡过年,才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虽然处于休假状态,但看到老家抗击疫情人手不足,怀有政坐不住了。

“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冲上去。”他也是这样做的。

1月28日上午,怀有政和当地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了共计6000个口罩。当看到大家都戴上口罩的那一刻,他长舒了一口气,觉得一切辛苦仿佛都是值得的。从请战得到答复至今,他主要负责辅助镇派出所进行封路工作,并在封路口根据情况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或放行工作。他所负责的具体位置是316国道的蒿口村卫生室点与他所住的马家岗村口点,每天早、中、晚三班倒,与当地的工作人员一块轮班。

在家人的眼里,他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孩子,对于孩子从事这样一个冲在最前线随时都有感染风险的工作肯定是担心的,但看到他如此坚决地要冲到最前面,也只能怀着满满的担心支持他。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巨大危险,他仍为自己能够在这个时候为家乡出一份力而感到很自豪,有使命感、责任感、有担当、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或许这就是北体人、人民警察、共产党员这三个身份带给他的优秀品质。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希望同学们能向怀有政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使命感、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北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