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武院团学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 月 22 日和 5 月 21 日在京召开。2020 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全国两会推迟两个多月召开,也体现出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治国理念,体现了中国政治文明中蕴藏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内涵。中国武术学院各级学子也对这次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

刘元熙:

朝气蓬勃者,永远在攀登。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陡,不是非常态,而是常态。攀登者不会因前路更陡而失去信心,反而会被激起更大的勇气。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这么大的冲击,别担心,它压不垮中国,而只会让中国的前进脚步更坚定。吾辈青年所当信誓旦旦昭于世者,在于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新时代,新航向,我们更应肩负时代使命,投身于祖国,助力祖国腾飞。

邵银霜:

全体唱国歌,李克强总理1个多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内,但是我们不能忽略那一分钟的无声,在会议开始前全体向为抗疫斗争牺牲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等,和许多不幸罹难的患者默哀。这也深刻体现出我国政府时刻把人民放在首位。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是战士,为了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做抗争。

刘振颖:

这次的工作报告是历年来篇幅最短的工作报告,报告风格也是朴实无华,但句句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中华民族向来不畏惧艰难险阻,有强大的国家作为我们的依靠,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实现中国梦。

汪辰鑫:

全文以民生为导向,从农民的脱贫攻坚到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编制好了“一四五”规划,为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稳住经济基本盘提出“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更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孔容正:

全文以民生为导向,从农民的脱贫攻坚到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编制好了“一四五”规划,为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稳住经济基本盘提出“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更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罗君哲:

“疫情还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这是艰难的一年,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不易,我们只能在家中学习。这次简短的报告是贴切人民生活的,不论是民生问题,还是经济发展。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即将就业的问题。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三保”,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今年,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民生、经济问题,都是要统筹兼顾的,这是艰难的。但我们是不畏艰难险阻的,相信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发展都一定会取得胜利


愈发团结、愈发坚韧、愈发朝气蓬勃,这就是今天的中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快马加鞭未下鞍。自古以来,多难必兴邦。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所历经的磨难种种,但也更加体现出这个民族的不凡。万千险阻在前,中国愈发坚韧。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中国人民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不屈不挠,愈挫愈勇,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是中华民族的一贯精神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