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武院大学习 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武术学院师生高度关注,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情况,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散打教研室主任 周小青:

教书育人,重任千钧担当。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现最多的两个词汇是发展与改革。作为教师应立足课堂,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勇于探索,用教育发展新理念引导教学改革,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开启更多智慧,深入探索体育教育的新举措和新模式。

散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张成明:

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我们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套路教研室教师 段永斌:

聆听和学习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真切地感受到担当的力度和政府的温度。过去的一年,是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年;是顶住压力,接受挑战的一年。作为体育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全民健身和冬奥、冬残奥贡献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2017级、2020级辅导员 王贵贤:

在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内心颇为震撼与感动,作为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时刻学习和传达党的方针政策,更要时刻将理论赋予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党性,在工作中不断带领支部成员及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2018级、2019级辅导员 王娟:

今年的“两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一股向上的力量,回望2020年,面对战战贫大考,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不仅要及时向学生传递“两会”精神,更要把“两会”传递出的有关教育、就业的积极信号、扎实举措融入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融入到学生思政教育中,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2019级硕士研究生 韩继祥:

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我们新时代学生,要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历练,自觉接受党的考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致力于为发展贡献青春,为改革增添活力,为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砥砺前行。

2020级研究生 黄雪桐:

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我们新时代学生,要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历练,自觉接受党的考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致力于为发展贡献青春,为改革增添活力,为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砥砺前行。

2018级本科生 林帼婷:

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逢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发愤图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励志建设更好更美的现代社会主义强国,为祖国的腾飞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2018级本科生 张琪: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更要不负使命,尽职尽责,以新时代新思想坚定信心、明辨是非,在时代激流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我!

2020级本科生 齐均杰

通过第一时间的聆听与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发展、进步。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关心社会热点,参与社会实践,勇挑时代担当,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美好的明天而战!

携手并肩进,扬帆勇向前。武院师生将继续领会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党百年的庄严历史时刻,齐心协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