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书记讲党课 |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新征程

书记讲党课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深度融合。学院以刚刚结束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329日上午,中国武术学院在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由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主讲。

图片13.png

马学智带领大家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回顾近5年来学院全面回应“体育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学院分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强化党对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形成以学院班子、辅导员、导师、班主任、专项课教师、专职组织员的“6+X”育人格局,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实现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学院氛围,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马学智同时认真梳理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为接下来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4.png

中国武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构建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凝心聚力促发展,踔厉奋发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