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青年理论学习】“时习会”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

4月10日,中国武术学院青年学习小组“时习会”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全体组员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研讨交流。

会前,学习小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全体组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扎实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推动我院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大学既是培育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又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文化引领社会的重要机构。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积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环节中,引导青年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身行为的基本遵循。

张丽丽

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更强的责任感来承担起中国武术学院在文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挖中国武术蕴含的哲学、政治、伦理、文化等内涵,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加强科学研究,进一步完善技术、规则,为武术进奥运贡献北体方案;三是要增强文化自信,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多层次开展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刘宁宁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承载了多少中国人的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国好家才会好,尤其作为一名教师,要身体力行的影响学生,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生的模范,只有每个人做好自己应尽的责任,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好。

胡平清

文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对提高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软实力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一定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彭翔吉

作为中国武术学院的一名老师,更是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义务随着国家的强盛而不断增大,因此也时刻的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在思想上跟上党中央的步伐;并将思想与自身实际工作的责任和义务结合起来,以思想为引领,将思想应用到自身的教学、科研一线中去,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王巾轩

教师职业是天然的宣传员。讲课是一种宣传的渠道,影响着学生的认识、价值判断、选择和行为。作为民族传统体育学的教师更肩负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通过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喜爱自己国家的体育、文化,更要以身作则使民族精神内化为自身的行为规范来感召和引领学生对自己的民族文化产生正面的认识和态度。

汪楠

要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当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使他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构筑文化强国,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而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卞景

中国的武术是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应当在现代社会大力弘扬,发挥它应有的贡献,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武术人的伟大使命。我们既要继承武术的优秀传统,同时也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将武术推向国际舞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崔华

做为高校教师,更应该肩负起责任,大力宣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通过学校教育、理论研究、 历史研究、文学作品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王娟

作为辅导员,要通过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加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能力等途径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要把培养大学生文化自信融入到每一次班会和活动中,潜移默化,深植内心。作为民族与传统体育专业的辅导员,更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借鉴传统文化,做好思政教育。

韩晓君

作为中国武术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更应该在日常的学生工作中树立文化自信,并将其传递给学生,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同时也应该引导学生放开眼界,充分学习借鉴,不断吸收世界优秀文明成果,不断丰富自己,这样也才能在继承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过程中更具主动性、科学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