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国武术学院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二)

2021年3月29日,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活动由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二讲: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沉淀、凝结和升华历史经验的过程中,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古田会议的永恒光芒,最根本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心系“国之大者”的不懈追求。重温古田会议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既有利于我们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也可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能以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马学智强调,古田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筑牢信仰之基,提升政治判断力,今天我们也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准确把握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提升政治领悟力,今天我们也必须善于学习思考,善于调查研究,准确运用其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执行力,今天我们也必须在锤炼政治担当、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