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关注全国两会,共话心声期盼


聚焦两会

2020年5月22日

时序初夏,万物勃发,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今天上午九点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我院师生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体育养生与民族民间党支部书记杨慧:

每年的两会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举行两会,可以使大家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教师应尽的义务,在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作出业绩,积极带动本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和在校学生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术散打党支部书记张成明:

2020年是我国扶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国保持防疫的常态化,扶贫工作不放松,多种形式的扶贫脱贫工作,实现国家和群众摆脱贫困的共同努力,实现扶贫脱贫攻坚的胜利。在国家方针政策指引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科技、经济、农业生产、服务业等全面发展;我们每个党员紧跟党走,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富强,为每个人民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武术套路党支部书记刘宁宁:

两会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预示着我党我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李克强总理强调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传播最广速度最快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我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想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也没有取得不了的胜利。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我,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6、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娟: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使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学校有序复学,“两会”的胜利召开更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弘扬实干精神,明确发展重点,作为高校辅导员,更要扎实稳定地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新时代“后浪”以最绚丽的年华,为个人进步、国家发展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2017、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晓君:

面对疫情,中国政府的大国担当,中国人民的戮力同心,是为阻止疫情大规模蔓延作出的巨大牺牲。在经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考后,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同心齐力奔向新目标、开创新生活。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更前行,向“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看齐。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方能应和“两会”奏响的时代“最强音”!

2016级张妍: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以及有责任、有担当的北体人,我时刻秉持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并呼吁家人及同学减少外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再接下来的时间里,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着重于经济发展。作为学生干部,也要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协助老师帮助同学做好毕业、就业等工作的安排,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挥自身价值,为即将吹响防疫胜利的号角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张倩宜:

聆听报告一字一句朴实无华、直面挑战。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无疑是现在最大的挑战,我们依然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报告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贯穿,稳就业保民生是当前第一要务,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面对如此重大疫情,我们国家在短期内保障了14亿人民的基本生活,身处于这样一个国家、这样一个时代,我们荣幸、感恩,我们更应辩证的看待此次危机,将“危”转化为“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

2016级潘长波: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看的高于一切,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向好发展,这是无数名党员和人民群众付出巨大牺牲和奉献所换来的成果,我们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

2017级张世晓:

百业待兴,未来可期。今年的两会,从经济发展到各种民生问题无一不涉及日常生活,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意味着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断深化。中华民族向来不怕艰难险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级边塞:

对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来说,一定要认真阅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 年)》,贯彻落实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健康水平及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全民健身,为全社会注入活力,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2018级黄月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了信心,重点强调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从疫情发生到全民抗击疫情再到复工复学,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一个大国的担当。我们青年学子在国家不断发展的启发下,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也在不断提高。我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新时代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不断激发为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

2018级韩静缘:


听完了这次报告,我觉得非常的感动,“政府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这是我印象中李克强总理说的十分诚恳的一句话。政府精打细算,为的是人民能够更加富裕,为的是大家的生活能够更加美好。我们年轻一代也当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和政府的培养,钻研自身本领,以求在未来能够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2019级庄欣: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政府的担当。历史是人民铸就的!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北体学子,我们更应有追求卓越的“后浪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的学业成绩服务社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2019级陈硕:

作为一名体育生,有幸踏入我国体育界最高学府,我们担负着增强民族体质、弘扬体育精神的时代重任。因此,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更要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怀,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19级研究生韩继祥: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适应发展的新形态,迈出国门、惠及世界,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时刻充分发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开阔视野,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研究生刘子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的发展,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路途坎坷,任务繁重,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学生会权益部邵银霜: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掌声多次响彻人民大会堂,但是我们更感动于那一分钟的无声,在会议开始前全体向抗疫斗争牺牲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等,和许多不幸罹难的患者默哀,这也深刻体现出我国政府时刻把人民放在首位。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团结下,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学生会体育部刘振颖:

报告风格朴实无华,但句句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我们通过互联网积极关注两会,在这一特殊时期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中华民族向来不畏惧艰难险阻,有强大的国家作为我们的依靠,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