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中国武术学院反馈会

2020年6月10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国武术学院反馈会在教学楼201教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主持,纪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田志宏,副组长雷厉、黄光佐,巡察办公室主任雒延林、副主任王玉倩,中国武术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中国武术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


会上,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雷厉通报了巡察工作反馈意见,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中肯地指出学院在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的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党的作风建设亟待加强等四个方面存在的11个突出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政治自觉,注重取得实际效果”、“保持政治本色,不断加强内部团结和提升治理水平”和“突出整治效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纪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田志宏同志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先导、“四个意识”强基础、“两个维护”固根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找准“偏差”、“温差”和“落差”,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职责使命,激发担当作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优势。学院领导班子要从思想根源入手,从制度层面入手,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压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的力度,将党的建设优质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全方位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力量。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积极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肩负起北体武术人、中国武术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头作用,保证巡察整改的全面性和实效性。要深入查摆剖析,深化标本兼治,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见效。

随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作了表态发言。她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工作全面严格的“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坚决拥护,完全赞同,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将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上下联动,以整改为契机,认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改进学院工作,以整改落实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