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学院团总支赴北京大学交流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并理解“五四精神”,4月26日下午,我院团总支书记朱国栋带领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前往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参观学习。朱国栋一行到文博学院参观了“李大钊纪念展”,并与北大哲学系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1099d249411cf3829199ea682e6d11f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参与领导了五四运动,运动开始后他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宣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在反动军阀的白色恐怖中,李大钊同志被捕入狱,他受尽各种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牺牲时年仅38岁。师生受益良多,大家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大钊同志的事迹也鼓舞着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7cca619b4a43edee5483b8d52b727e

参观展览之后,朱国栋一行与北大哲学系团委副书记田老师及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团组织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一致认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各展所长,从文、武两方面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做出应有的努力。

9e01c990e7adb483189be90f538fa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