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机构介绍

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分下设团总支委员会、团总支学生会两个组织;团总支委员会设1个宣传委员、1个组织委员,负责全院25个基层团支部,本科生团支部22个,研究生团支部3个,团员总数590人,志愿者注册人数572人;团总支学生会设立一个主席团和六个职能部门,现学生会共有54人。

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委员会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组织开展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各种理论学习活动,定期进行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代表全体中国武术学院学生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服务中国武术学院学生为宗旨,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活动、技能培训活动、文化学术活动、体育文艺活动、公益志愿活动,来丰富学生的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进增强学院文化氛围。

办公室:

负责学生会管理办法的制定与实施;管理学生会各部门文字资料;负责学生会日常物资的申请与管理;对学生会的人力资源进行调配, 并对学生会成员进行量化管理,为学生会成员的考核和评比提供依据;文案工作的编写。

宣传部:

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是一个基础又核心的部门,意在于将宣传内容做的贴近同学,符合主题,满足广大同学获取活动信息的各种需要,将宣传信息及时,准确,带到大家身边。电子海报、推送、摄影、视频,策划等决定了宣传部工作的多样性。

外联部:

负责各活动场地的协调,嘉宾及领导的邀请与接待;为学院各活动招商引资,与其他学院进行交流联络工作;维持学院组织的大型活动、晚会的秩序;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

体育部:

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通过组织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各类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体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积极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不断改善体育设施,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运用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的体育观念,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文艺部:

策划和组织学院各大型文艺汇演和比赛。如迎新晚会、歌手大赛等;开展院内文化艺术节,举办各种文艺讲座,做好文艺普及工作;配合学生会各个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有效率的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给我们的工作。

权益部: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护学生切身利益,代表学生,维护学生,捍卫学生。并且定期举办关于安全利益的讲座;志愿者活动:举办志愿者活动,为同学提供志愿服务活动;检查宿舍卫生和晚归:每周一次宿舍卫生检查和周末清点人数是我们部门的常规工作,权益部是沟通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旨在反映学院同学们的呼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加强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帮助学生们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