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

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609.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927日下午1:30,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主持。

首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央视专题报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620.png

马学智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之后,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年轻有为莫妄为》深度调查。马学智提示各位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底线意识。


中国武术学院教师分享学习感受


张盈迎 中国武术学院办公室主任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625.jpg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要做到:

一、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正确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

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人民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要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

三,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就坚不可摧的思想堤坝。我们更要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员干部防腐拒变。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蕴涵着丰富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裨益。党员干部需把修身立德、立身干事紧密结合起来,明大德、守公德。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意识,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张成明 散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632.jpg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党的光荣传统。首先,我们要树立和坚守正确“三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第二,要从制度、法律层面来约束自己,从现实的各种案例来警示我们。第三,不能缺失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纯洁本色。


庄永昌

体育养生与民族民间教研室党支部 组织委员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636.jpg

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要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很大的,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教育的使命。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自己在上课前课堂常规部分一般都会用大概几分钟时间开展思政的内容,结合传统养生功法里面“闻鸡起舞”等优秀的传统文化故事,以此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古人所说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抱负,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献身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都有助于广大干部教师纯洁灵魂的坚守初心、坚定党性。党员干部应当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道德,通过老师的言论行为来正确引导学生。

李怡 中国武术学院教务员

微信图片_20221016161642.jpg

通过学习,应在三方面来提高自己。

一是要提高自己的站位,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的能力和水平,将违法违纪案件贯穿于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时刻警醒自己,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管理。

二是加强自我学习教育,增强宗旨意识和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不想腐的自觉。第三自觉规范工作,优化社交圈,同时还要净化朋友圈。

马学智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大家传递正能量,筑牢思想底线,以过硬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