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025日下午2:00,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8171945.jpg

微信图片_20221028171953.jpg

首先,马学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关于对党章的修改部分。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是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彪炳史册、来之不易,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也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弄通做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担负起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自律自强;深刻理解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采取更多惠及全院师生的举措,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共同奋斗创造良好学院生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中国武术学院教师分享学习感受

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于菲菲

微信图片_20221028172001.jpg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荣,我们作为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同时也是高校服务青年的教育工作者,放在首位的就是要扎实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有扎实过硬的理论基础,才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才能确保党的红色江山后继有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同时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的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历史的重任也越来越赋予青年。我们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一定要做到胸怀理想、德才兼备、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把青春奋斗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书写中国气派、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套路教研室主任 李艳君

微信图片_20221028172008.jpg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大战略中主要要素是人才。要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这些为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民族民间教研室主任 段全伟

微信图片_20221028172015.jpg

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教育的高度提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我国传统文化、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民族体育文化的研究,站在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立场,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深挖民族体育精神,通过人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精神,提升文化自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分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10+N系列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培训交流,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学院近一段时间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