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我校龙狮队和太极拳队参加哈萨克斯坦世博会

 我校龙狮队和太极拳队参加哈萨克斯坦世博会







2017年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受中国贸促会邀请,我校龙狮代表队和太极拳代表队一行8人,在段全伟老师的带领下,于9月7日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世博会园区,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的展示于交流。

本次世博会,共112个国家和18个国际组织参加。中国馆紧扣“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全面展示中国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成果,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能源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为了使世界各国人民加深对我国文化的了解,表演团进行了舞狮和太极拳的表演,专业的高水平演出,得到了各国友人的一致好评,长时间掌声不愿离去,临时决定再加演一场,围观的各国友人惊叹不断,掌声不断,给此次世博会留下深深的中国印记”。

在行前动员会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马学智副院长,对全体团员进行了充分的行前教育,对外出安全、纪律等做出了要求,并强调:出国无小事,大家要时刻谨记校训校规,稳中求胜,为国添彩”。

表演结束后,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接见了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向北京体育大学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表演对2019年北京世园会承上启下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希望以后在更多国际活动上看到北京体育大学的身影,为中国民族文化的发展、传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继往开来。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