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武术学院武术课堂迎来冰球女将


3月25日下午15:00,中国武术学院武术训练馆迎来了一群冰球女将,她们安静的围坐在场地周围,当武术套路和散打的学生做出精彩动作时,她们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她们是来自捷克克拉诺市职业冰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团队,为帮助中国国家冰球女子集训队备战4月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共同合练,两天前刚刚在我校新落成的冰球馆与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进行了友谊比赛。

6a7733a7884ffaf3681dea1aa7b6f44

出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经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商,在今天走进学院武术的课堂,参观了套路的太极扇、散打代表队的训练,并和学生们进行了教学互动。

IMG_9882

IMG_0020

IMG_0027

IMG_0046

IMG_0073

IMG_0081

活动只有短短一小时,但意义重大。今年正值中捷建交70周年,我院学生的精彩展演在捷克冰球运动员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