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掀起沙特“功夫热”

◆武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掀起沙特“功夫热”

发布人:于昕    发布时间:2013-4-12 10:47:19

    2013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璀璨中华”活动于4月3日—19日持续举行。受邀参与活动的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龙狮队的同学们于当地时间每天下午5点、7点、9点准时为前来参观的观众献上精彩的武术大餐。
    在这几天的表演中,同学们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前来观看。由于沙特阿拉伯国家特殊的伊斯兰教国情,4月4日—7日为男士场,只允许男性观众参与活动,4月8日—18日为家庭场,允许女士参加。然而不论是男士场,还是家庭场,北京体育大学负责的中国馆户外演出部分一定是聚集观众人数最多,现场掌声最热烈的地方。同学们手中上下翻飞的中华巨龙,威武霸气的北狮和灵活俏皮的南狮,凝聚中国古代先进哲学思想的太极拳等表演,都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鼓掌叫好,还曾一度因观众太多造成道路拥挤不得不暂停演出,疏散人群。北京体育大学同学们的高超技艺,掀起了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上的一阵“功夫热”。
    在完成下午艰巨表演任务的同时,同学们也不忘自身的学习与进步。在段全伟老师的带领下,本次赴沙特的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一共18名师生按党章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举童胜玢为党支部书记,并于4月7日上午和9日上午分别召开了两次会议,全体师生参与组织活动,学习党的精神。带队教练段全伟老师主持会议,号召同学们在代表中国,代表北京体育大学来沙特进行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己的学习与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对比中沙两国不同的国情和政策,加强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在会议上,所有同学都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的所见所闻,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是对国家的政策和国情,以及国际形势有了更客观更深刻的了解。由于沙特地处沙漠,天气干燥,部分队员出现流鼻血、上火等不适现象,老师特地买来西瓜等水果,给同学们补充水分。同学们也都表示这次一定会克服困难,出色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璀璨的传统文化在异国的土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文/童胜玢 图/朱葛明
                                                                                   武术学院
                                                                              二○一三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