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孔子学院

中华武术神功,太极功夫传奇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 赴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演出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731.jpg

2019年4月12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应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之邀,在朱巴诺夫国立大学俱乐部进行了以“太极功夫传奇”为主题的表演。这是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文艺巡演、文化巡展、专家巡讲”活动之一,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师生、中资企业代表共六百余人观赏了此次精彩绝伦的演出。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751.jpg

演出在阿克托别州СаньГуан武术学校小朋友们的武术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别看他们年龄小,耍起刀枪棍棒,前滚翻、侧滚翻可是有模有样,毫不含糊,令人赞叹不已。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831.jpg

作为国家汉办以武术为主的巡演单位之一,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为大家带来了中国功夫舞台剧《太极功夫传奇》,展现了一位功夫爱好者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使观众品味到了中国武术的动静之态、阴阳之气、刚柔之美。舞台剧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不断。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851.jpg

对美的追求和向往,是人类共同的价值、理想。舞台剧演出中,一个男生悄悄地抹起了眼泪。原来,他虽然不太懂中文,但是他从武术表演和音乐旋律中体会和理解了表达的内容,并为之深深感动。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10.jpg

演出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北京体育大学表演团为观众现场传授中国武术,多位学生走上舞台学习太极拳。台上学生学得那么认真,台下的观众也深受感染,为他们一个劲儿地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23.jpg

曲终人不散。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感受,争相与表演者们合影。看到来自中国如此震撼的武术表演,中华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展现着昂扬向上的当代中国人风采,弘扬着太极拳所诠释的和谐圆润的中国文化。

D:\新闻简讯\学院简讯\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44.jpg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的舞台表演,不论现场舞美,还是背景音乐,都美仑美奂,令人陶醉,从内容到形式都激发了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师生和当地群众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和喜爱,极大地促进了中、哈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