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名师名家

李杰

10957.png

李杰,1976年11月出生于山东烟台招远,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散打国际健将,世界散打冠军,现任中国武术学院院长助理、北京体育大学散打代表队总教练。

1994年在山东省散打专业队训练,师从于著名国家级散打教练翟寿涛,运动员期间曾多次在全国散打锦标赛,全运会、亚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等国内外大赛中夺冠,有近200场的国内外大赛经历,曾三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01年被北京体育大学特招就读,大学期间,表现优秀,多次被学校授予功勋运动员称号,大学毕业时被学校保送到研究生院,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曾在瑞典、贝宁等国家担任国家队教练,并取得了佳绩,受到了两国体育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2012年1月曾担任国家散打青年队教练,2013年11月被北京体育大学聘任为北京体育大学散打代表队总教练,主要负责校散打代表队及泰拳队的训练和竞赛工作。

科研方面,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攻关课题、学校课题、论文等多方面的科研工作共计十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