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学院再创佳绩,北体武术扬威龙城




 

2017719日,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散打锦标赛顺利闭幕,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散打代表队获得丙组团体第一名,丁组团体第一名,个人冠军11个,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冠军和荣誉,圆满完成比赛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扬威龙城。
       随着武术进校园的逐步深入,散打项目在全国各大高校蓬勃发展起来,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参赛,参赛队伍,参赛人数都创下历史之最。其中不乏参加全运会的专业运动员和武术健将,比赛难度逐年增加。武术学院散打代表队自参赛以来,成绩一年比一年好,在教练员李杰,领队朱国栋老师和全体运动员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下,有12个项目进入决赛,并且取得了11项冠军,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并且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些荣誉的获得是来之不易的。近年来,武术学院不断推进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的改革,大力开拓体育文化市场,为教练员和运动员带来更好的参赛机会和比赛动力。武术学院承办了多项国内著名的散打搏击赛事,既锻炼了队伍,又培养了人才,拓展了北京体育大学和武术学院的影响力。
      
本次大赛受到黑龙江省的高度重视,省长陆昊亲临现场观赛,多位省市领导对大学生散打项目的开展和赛事发展进行调研和座谈,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散打分会主办,武术学院副院长马学智担任本次大赛的总裁判长,张成明老师和胡平清老师分别担任场裁和边裁,都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比赛承办方秘书长是黑龙江散打队总教练,也是北体毕业生,这也从一个侧面凸显了武术学院办学的方向和办学成果。
      
紧张的比赛过后,散打代表队不曾停歇,还要备战即将进行的世界大学生散打锦标赛。武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也将进行到底,追求卓越,我们一直在路上。

武术学院
2017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