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学院首届竞艺大赛成功举办

 武术学院首届竞艺大赛成功举办

    武术学院于1117日上午10:30在综合馆举办了第一届武术竞艺大赛决赛部分。本次大赛是武术学院举办的全国武术学校高层论坛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武术学院学生技能展示大赛的一部分。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副主任王玉龙和各在京中层干部、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谢敏豪、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书记许声宏,副院长李士英,副院长马学智,全国各武术学校的23位校长出席本次活动,武术学院的全体师生观看了比赛。
      
首先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为第一届武术竞艺大赛作了讲话,由武术学院龙狮代表队进行开场表演后,竞艺大赛正式开始,通过各年级组织的预赛层层选拔了5支队伍进入决赛。2009级同学编排的《和平之战》以精彩的表现、出色的发挥,力压群雄赢得了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高度认可,荣获一等奖,套路代表队的《新华山论剑》和2011级的《武术的奥运之旅》获得二等奖,2010级的《精武少年》和2012的《呼唤爱心、拒绝冷漠》级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竞艺大赛,受到了武术管理中心各位领导和各武校校长的广泛关注和赞赏,对我院学生的表演能力和技术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为武术后备人才的培养开辟了新的路径。通过此次竞艺大赛,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开拓创新、团结合作的能力,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学院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武术的多元化。最后,由副院长马学智宣布竞艺比赛圆满结束。
                                        
                                                                                                       
武术学院
                                                                                                
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