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引养生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导引养生中心

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中心

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中心

简介

导引养生功自1974年创编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国内外的影响不断扩大。上个世纪90年代,成为全国高等学校公共体育课教材,全国体育院校也将其作为重点课程来推广。我校于1986年开设了导引养生功必修课和选修课,1990年开始相继招收了导引养生功硕士研究生,并作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必修课、全校选修课,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特色课程,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导引养生功于1992年获国家体育科学技术进步奖,1996年被国家确定为首批全民健身计划推广项目,现已在全国各地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推广和普及。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体育,积极推广和普及导引养生功,使之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根据国际、国内导引养生功发展的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于1998年5月成立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功中心。后为了适应学科的发展需要,2005年9月在导引养生中心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体育养生教研室。

中心业务

表演

由本专业学生组成体育养生表演队,在各类活动中锻炼学生的能力、展示北体武术学院风采、传播养生文化。

对外交流

2012年庄永昌老师随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健身气功推广教学工作

20119月胡晓飞教授和刘晓蕾老师参加第四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

培训

负责承接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委托的各类培训,以及北京体育大学接收的外国访问团课程。

2013年全国高校体育养生师资、教练员培训班。

胡晓飞教授主讲国际气联首期国际健身气功培训班

段位制

为了提高海外爱好者的习练者技术、理论水平、组织能力和道德修养,规范导引养生功的制度体系,加强导引养生功的管理,推动导引养生功事业的健康发展,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中心于2006年设立并推行了《导引养生功海外段位制》制度。

教学资料

根据教学进度的安排和需要,介绍相关的文字、影响资料。

(图片另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