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赛事

首届“海峡两岸联队VS欧美武术搏击对抗赛”成功举办


 

 

 

 

 

 

 

 

 
    2013年6月22日19:30,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隆重举行了首届“海峡两岸联队VS欧美武术搏击对抗赛”。这也是武术学院为庆祝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0周年而进行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由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中心、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正汉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协办。
    比赛特邀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中将于际训、程宝山,原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姚文怀,公安部八局副局长李书琪少将、培训中心主任徐铁民大校,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中心荣誉理事长卫民,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台湾“海巡署”前少将副司令戎绍鑫,台湾“总统府”前少将参军张建恕,台湾“宪兵预备役”少将李祖贻,台湾“联合后勤司令部”人事署前少将署长辛青云,台湾“国防部”资源司资源计划处前少将处长季元俊。池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为弘扬中华武术,让这项国粹精髓在世界彰显其魅力,增加世界各国之间文化交流、增进友谊,提高民族精神,并且在增强青少年的体魄及民族自信心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比赛首次汇集了海峡两岸的搏击高手共聚北京,组成联队迎战欧美搏击高手。这对促进海峡两岸武术文化合作,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和作用。本次比赛在形式上,内容上,采用专业的设计与构思,在宣传上采用专业的设计。
    比赛的过程紧张而激烈,在七场的比赛中,来自宝岛台湾的三名勇士不敌各自对手,遗憾告负,来自北京队的两名散打名将顶住了压力,以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分别来自我院2010级李兴壮和2011级张旭更是用他们顽强的精神,和不服输的骨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尤其是张旭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用一次次精彩的迎击,掀开了比赛的最终高潮!最后以完美的优势,赢得的比赛胜利。比赛期间,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在此次比赛中,中方以4:3的总成绩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七场巅峰对决为所有在场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朋友们呈献了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我院也将在接下来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为母校争光添彩。
文/李亮   图/熊强
                                                                                           武术学院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