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赛事组织

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美国举行

         2013年8月18日至24日,首届国际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美国纽约和新泽西举办。此次大会为期7天,进行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会议、首届国际健身气功科学论坛,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健身气功国际裁判员和功功法培训班、国际段位考试等一系列活动。有来自联合会成员单位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人参加了这次系列活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程雷、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和来自各国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胡晓飞教授和庄永昌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大会。胡晓飞教授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和健身气功国际段位的主考,主讲了健身气功国际裁判员培训班和功法培训班的课程。庄永昌老师作为中国健身气功代表队教练,带领国家队获得9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拥有浓厚中国文化底蕴的健身气功不仅在国内拥有150多万的习练爱好者,在海外的38个国家和地区也拥有超过100万的习练者。本次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这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专业水准的健身气功国际盛事。


注:胡晓飞教授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委员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连续担任迄今全部五届健身气功国际比赛裁判长。庄永昌老师为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员。

                                                                                            武术学院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