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欢迎比利时参观团,观看我院举办武术表演大会

 欢迎比利时参观团,观看我院举办武术表演大会

    为欢迎到我院进行学习、交流的比利时参观团,我院于412日下午1530分组织学生在北武术馆开展了武术表演大会,张强强院长、李士英副院长陪同参观团观看了此次表演。
     
表演由民间项目毽球比赛开始,紧接着我院套路代表队表演的《伞韵》,将伞与太极相结合,不仅有武术的劲力,又有舞蹈的柔美,刚柔并济、动人心弦;接着导引养生班表演的《养生颂》,让参观团看到了武术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智慧;而震撼的散打表演更是让参观团叹为观止;在感叹之余,套路代表队的另一个节目《象形拳》,演绎了蛇拳、翻子拳和鹰爪,让外国朋友们大开眼界;接着由我院武术套路杨丽老师表演杨式太极扇,需要说明的是此套太极扇是杨丽老师自己创立的一种功法;大会的最后是我院新成立的太极推手队表演的竞技太极推手,节目展示了推手的以柔克刚,尤其是黄康辉老师的亲自表演,更充分体现了推手的特点。表演大会赢得了比利时参观团的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掌声持续不断。
     
此次武术表演大会圆满落幕,不仅给比利时参观团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更加强了两国之间的武术文化交流,推动了中华武术的发展。
                                                                                                       
武术学院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