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用武术交流 让爱心传递

 用武术交流 让爱心传递

    421日,红十字会爱心部携我校双节棍协会、武术学院的同学们去到了北京光爱小学,教导孩子们双节棍与武术,让孩子们的兴趣得以发展。
     
早晨八点,爱心部部长吕书培带领着同学们从我校出发,经历了约两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处于顺义区的光爱小学。此时,学校操场上的孩子并不多,但经学校管理人员通知孩子们我们的到来、并告知我们可以教导他们学习双节棍和武术时,他们便都来到了操场上。
     
许多孩子们都有自己平时用来练习的双节棍,并会一些简单的招式,足以看出他们对双节棍的喜爱。教导的同学将孩子们分为两组-----加强组与基础组。加强组由我校双节棍协会会长茹自宽带领,教导有双节棍基础的孩子们更加系统、完善的招式。基础组则由双节棍协会的其他同学带领,教导孩子们一些入门基础招式,由于这组的孩子们大多年幼、对双节棍了解并不多,同学们基本都是一对一耐心的教导着。有的同学一遍有一遍的亲身示范,有的同学拉着孩子的手教他们动作。
     
场地的另一边,另一些孩子跟着来自武术学院的赵霞同学学习着五步拳,孩子们一招一式都认真地模仿着赵霞同学,一遍又一遍,不断地将动作标准、完善。
     
同学们也与孩子们发展出了友谊,教学现场笑声不断,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位小朋友还热心地将他的玩具与我们的同学分享。
     
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孩子们都收获颇丰,孩子们对基础的动作都比较熟悉,有些还学会了难度稍大的三角花、四连花的动作,加强组的同学们可以完整地表演出一套双节棍的动作。武术组的同学们也都可以打出一套标准的五步拳。
    
在这次对光爱小学的探望中,我校同学发挥出了自身专业优势,迎合了孩子们对武术的兴趣,让他们在武术的学习中,感受到了我们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感受到了他们与其他的孩子一样有追求自己兴趣的权利。此行是红十字会第二次来到光爱小学,我们还将继续这样的活动,希望让孩子们感到更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