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3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问题中说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体现出习近平主席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以及作为一个大国领袖的超凡担当与博大胸怀!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国武术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

3

张鑫泽同学首先提到,这简短的八个字反映了总书记一切为人民的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担当。“无我”是一种境界,每个人或许都有过这种体验,当你深入一件事情,你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这件事上。而总书记无我的境界就是“人民”,不计较得失、不谋求私利,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

在孙进宫同学看来,“无我”不仅是一种境界、更一种格局,体现出夙夜在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的精神彰显出“无我”的境界,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姿态成就“不负人民”的大作为。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八个字,方涛同学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我将无我”四个字,彰显出一个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身为党员,要更加认真领会“无我”的担当,学习共产党人优秀的精神。作为学生,要更加刻苦努力学习,把所学知识用到实践中去。

学院还对部分同学进行了学习访谈。研究生施艺涛在接受访谈时提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就是他现在确定的目标。他引用了名人高尔基的名言:“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者艰苦的磨练。” 因此,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握时间,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加强实践,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李然同学从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坚定决心,他认为:“作为中国武术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以弘扬中华武术为己任,要精雕自己的技术技能,锤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也要关心时局,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服务社会。”

李若萱同学认为:我们作为学生要坚定服务社会和人民的信心,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不负青春。施雯同学也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发挥聪明才智,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都有多个角度、全面深刻的理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