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二十三讲-马库斯-武术在巴西的发展

 

 

 

 

 

 

 
    2014年3月5日,新学期开始,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二十三讲继续开讲。本次讲坛我们邀请到了巴西武术协会主席马库斯先生为我们介绍“武术在巴西的发展”。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散打教研室张成明老师、武术学院辅导员彭翔吉以及同马库斯先生一起前来的巴西国家武术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等。
    本期讲坛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为马库斯先生颁发“武学讲坛”邀请马库斯先生主讲“武学讲坛”第二十三讲的聘书。马库斯先生表示很荣幸来到世界著名的北京体育大学参加讲座,感谢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的邀请。讲座开始,马库斯先生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巴西人民对于体育的热爱以及对于武术的热爱,随后马库斯先生分别从武术传入巴西、武术在巴西的发展过程、巴西武术发展的现状以及巴西武术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等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武术在巴西的发展。
  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于武术在国外的发展状况,以及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武术特别的感兴趣,由此纷纷向马库斯先生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建议,马库斯先生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认真的一一给予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欣然接受。
  此次讲坛全球功夫网全程直播,在此也感谢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武学讲坛”的大力支持。
(文∕赵景磊 图∕罗张敏)
                                                                                                             武术学院
                                                                                                     二0一三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