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三十四讲-吴彬老师-培养李连杰等优秀运动员的成功经验和对当代武术的思考

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主办,武学讲坛组委会、武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十四期《武学讲坛》于20164201930在教学楼314教室如期开讲。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马学智副院长,武学讲坛组委会执行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滕树云,民族民间教研室主任吕韶钧,武术套路教研室朱宏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和本科2014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主讲嘉宾为中国武术九段,当代武术名家,国家级武术教练、原北京武术院院长、北京武术队首任总教练。现任国际武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亚洲武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北京人文大学武学院院长吴彬先生。本期主题:“培养李连杰等优秀运动员的成功经验和对当代武术的思考”。
先生首先从自身习武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解北京武术队的发展历程,随后对传统武术套路的挖掘整理工作进行了概括性的描述,最后对当代著名武打影视巨星李连杰、甄子丹的习武经历和培养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先生丰富的训练经验,谦逊的品格,精湛的武术技艺,塌实的工作作风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期间,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一些热门问题,先生进行了系统而清晰的解答。
最后,张强强院长为吴彬老师颁发第三十四期主讲嘉宾聘书并做总结性发言。张院长认为:以吴彬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武术名家为中国武术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号召武院师生,继续发扬塌实的工作作风,为武术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武学讲坛》以“探究武学真谛、弘扬武术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致力于打造武术界第一文化讲坛”为宗旨和目的,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的,致力于推广武术文化、传承武术技理技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坛由全球功夫网、全球电视台独家直播,北京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北京瑞虎腾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动安(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武 术 学 院
(图:白晨/文:李信厚)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