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武院师生圆满完成亚洲文明嘉年华巡演任务


2019年5月16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亚洲文化嘉年华拉开大幕。奥林匹克公园千米景观大道成了亚洲文化交流的主场,每天两场的亚洲文化盛宴持续展示一周。

中国武术学院师生受邀了参加了亚洲文明巡游表演活动中“中华风采”方阵的演出。方阵由三辆载有中国鼓的景观车作为打头方阵,鼓手刚劲有力的击鼓,击出了中国的威武雄壮,舞龙演员舞动手中道具,形成连接起来的“长龙”盘旋在方阵两侧,展示龙腾九霄的气魄。

我院学子用精湛的技艺、饱满的情绪助力亚洲文明巡游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了北体青年的优秀形象。

同学感言:

王瑗蓥同学认为,通过这次活动见识到了多元的亚洲文明,彼此交相辉映。文明是多彩的、包容的,也是平等的,每个国家每个民族的文明都有自己的本色,都有其价值,都值得被尊重与珍惜。各国应该在思想、艺术、宗教,经济、科技等各领域交流互通,让古老的亚洲文明充满生命力。

李婉琳则表示经过数千年的变化,古老的亚洲文明充满历史的韵味也充满了现代的精彩。

王志乾提到同学们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现了北体学子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促进共同创造亚洲文明和世界文明的美好未来。

高峰伟表示经过这次演出,自己得到了最好的锻炼,认真、坚持、追求完美,是圆满完成任务的保证,体现了北体大学生追求卓越的精神。

李海龙说到:“在操场上排练时,我们是辛苦的;在巡游舞台上表演时,我们是光荣的。看着十多个国家的巡游表演队伍,载歌载舞,与我们共同拍手,我看到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能感受到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那是幸福的笑容。”

闫嘉木表示:这次排练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充分展现了展现武院学子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团队精神。与此同时,中国作为亚洲文明巡游的主人公,在本次活动中展示出大国实力,更体现出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