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走进国图,感受纸质阅读魅力

走进国图,感受纸质阅读魅力

(2019级武体1班 王月)


    2019年10月12日上午,2019级体育养生班全体同学走进了国家图书馆,当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初识它模样的时候,只一眼便被其深深震撼。诸多的藏馆中珍藏着古今中外的书籍,为相继而来的阅读者提供了用不枯竭的思想源泉,更让参观者深感知识之浩瀚与自身之渺小。

    散布于馆中各处的同学各自安静地进行各种查阅、记录,也许所读之物不尽相同,但他们脸上的神情却是同样的专注。曾几何时,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步履匆匆的生活节奏、信息泛滥的网络空间,让大家忽视了纸质阅读,甚至认为

纸质阅读是枯燥与落伍的。但在领略国家图书馆的风采后,大家都不禁被这浓郁读书氛围所感染,觉得能在静坐一隅默读百书,徜徉知识净土,唯有翻书的沙沙声萦绕耳边,洗涤耳膜,真可谓寂静欢喜。

    正如同学们所言,此趟国家图书馆的最大收获,不是读了几本书,不是查阅了多少养生专业的知识,而是我们能在国家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重温纸质阅读魅力、远离都市喧嚣、平静浮躁心情。

    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年代,求学于北京这样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的城市,既有天时又有地利,需要的就是我们的人和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每一次专项训练、每一次理论课、每一次课堂讨论和课后作业开始,锤炼品格、勤学苦读,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不辜负青春,不浪费大好资源,不忘求学和报国的初心,牢记新时代年轻人的使命,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