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北体网棒球嘉年华!lacrosse!lacrosse!lacrosse!

2020年11月29日,中国武术学院学生会代表们参加了网棒球嘉年华活动,他们拿起网棒球球杆。周末晴空万里,尽管足球三号场仍旧寒风瑟瑟,但仍热无法吹灭小伙伴们对网棒球的热情。

网棒球(英文名lacrosse),在国内常被译为长曲棍球。港台地区则称之为棍网球、袋棍球。其起源于北美洲,是当地印第安人巴加他维的传统游戏,主要作为锻炼勇士体格以及祭祀等用途。网棒球号称是世界上最快的球类运动。17世纪,网棒球被定居加拿大的法国移民发现,并将其系统化,从而提高了安全度,其英文名称lacrosse也是由加拿大地区的法文la crosse演变而成,意思是主教的权杖。到了19世纪后期,网棒球已经演变成为了一项有组织的运动,美国、加拿大以及部分欧洲国家陆续拥有了正规的网棒球队。在第二届现代奥运会中,网棒球曾经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奥林匹克的大家庭。

1997年,中国的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在日本留学的机会,将网棒球这项运动引渡回国,首先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展。组织了中国大陆第一支网棒球队。

2020年12月24日,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成立了网棒球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网棒球运动的发展将逐渐朝着规范化、系统化的道路迈进。

9:00----9:45首先进行的是我们的新人教学环节。从网棒球球杆的握法及传球的动作专门有队员进行一对一 一对二的认真教学

9:45——10:15马不停蹄的,便是我们的基础训练教学,在国家队队员的指导下,我们的队员已经开始热身跑步,准备开始基础的网棒球练习

首先是迎面传接球

迎面接力铲球训练

双人对抗训练

最激动人心的男子女子6V6对抗赛终于开始了,在基础训练后,经过15分钟的休息和准备,队员们带上头盔,身披网棒球“铠甲”,化身球场英雄——是时候和昔日的队友“决一死战”了!!!

北体大队vs校友队 正式开始

男子

首节比赛双方4:4战平

第二节比赛4:7

第三节双方激烈对抗9:11 校友对暂时落后两分

最后一节校友队发起猛攻,我方队员用身体积极对抗

最终哨声响起,11:11双方握手言和!

巾帼不让须眉,女队与男队同场竞技

无不精彩!社团女队员与中国武术学院学生会混编比赛,武术学院的小伙伴们经过基础的教学,很快就上场就和大家一齐感受冬日里网棒球运动带给我们的激情。

随着哨声一响,比赛落下帷幕,来自98级、02级的师兄们仍然宝刀未老,驰骋在这片网棒球的“战场”上。

这次的网棒球嘉年华是我们BSU网棒球社团在这个短暂的学期的最后一次社团活动。

(大合照)

一个个崭新的面孔在一次次的网棒球训练中逐渐变得熟悉,成为彼此身边最信任的队友

彩蛋(一):社长(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陈硕)绝活展示!

彩蛋(二)网棒球界丁真----北体分真(中国武术学院2020级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