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兼修文武艺,熔铸武术魂—2018级师生观看舞台剧《太极传奇》


   为了落实2018年新培养方案的重要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9月20日晚七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在南武术馆集体欣赏了舞台剧《太极传奇》。
   站定,凝神,挥臂,前后滚翻、腾空而起、刀、剑、棍等多种武术轮番进行,标准有力的动作,漂亮华丽的身手被师哥师姐演绎的行云流水,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阵阵喝彩,不时获得雷鸣般的掌声。该剧以完整的剧情故事串联起演出,传递一种励志的武术精神,不仅是一场视听享受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武术与民族传统学院建院6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此背景下,武术与民传体育学院顺势而为,由套路教研室主办,跨界聘请专家精心打造,秉承展现中国原生态功夫的本真理念,以武术元素为主体内容,辅以其它艺术表演形式,以情感丰富的故事情节表达武术真谛。据悉,不久他们将肩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使命,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赴欧洲开展汉办的“三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