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中国武术学院2019年学生军训开营


八月的昌平盛华人才培训中心,连着绵绵绿意的是操场上北体19级新生迷彩服的军姿。万里无云,炽热骄阳,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展开了为期十四天的新生军训。

8月26号是军训的第二天,中国武术学院的连队到达各自的场地后,教官给同学们整顿队形。第一天的训练科目包括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等训练科目,曾经生疏的动作早已熟练,但同学们仍在努力做得更好。

军训使各连的同学们收获颇多,让每一位同学对军训都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大家来看看中国武术学院的同学的来稿!

8月26日,军训生活终于步入正轨。

虽然基地条件艰苦,但意气风发的北体少年怎会被困难击倒,大家五点起床整理内务,在教官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前往食堂和训练场,给其他参训学校留下了高素质的学子形象。

训练场上满是土石沙砾,不仅硌脚,队伍一过更是狼烟遍地,但同学们动作规范,小碎步声音密集,三面转体整齐划一,齐步走时的飒爽英姿更是令场边同学频频拍照。令同学们印象最深的是教官的一句话:你们现在是军人,军人可以倒下,但绝不可以低头,面对任何人,都不可以!激昂的话语令同学们再一次认识了人民解放军的精气神,行进时也再没有人低头看地了。

今天和昨天相比,最大的改变是大家初步适应了部队的纪律,集合时不再吵闹,而是安静列队,训练时配合教官安排,相互理解帮助。

每位同学都在努力营造一个优秀的集体,在这样积极向上的氛围里,我认为十二连一定会越来越好。

(12连4班,庄欣)

有人说军训的日子很难熬,度日如年,但当你真正不抱怨苦累,真正融入军训的服从命令的氛围时,不再感到这样的时间是一种煎熬,这区区十几天的军训生活也会飞快地流逝。军训初始,我们站军姿,简单的站姿让我汗流不止,腰侧酸痛,一个简单的立正稍息跨立向左向右转都让教官调整了好久,屡屡想休息的同时不禁由衷佩服起那些毫不偷懒军姿站的笔挺的军人。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每天的军姿站立,让我只觉得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是对自我的超越。在炎热的烈日下,体会到军人的刻苦锻炼的顽强精神,正如教官的教训所说我们不仅要练得好,我们还要练得硬!这一句话仿佛是从骨子里出来的,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军人吃苦耐劳的毅力!

(12连4班,周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