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会

学党史 忆初心|原创党史剧《远征》剧组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党史 忆初心

原创党史剧《远征》剧组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图片3.png

4月21日10:00,中国武术学院原创党史剧《远征》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在教学楼312教室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套路教研室教师、剧目导演段永斌、田梦艺,团总支书记海晟浦参加,活动由段永斌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从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开始。随后,师生结合日常学习和排练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感想。

结合观看的党史纪录片,在近一个月的《远征》排练中,有怎样的感想?对今后排练有怎样的设想?

2019级袁梦苑同学发表感想:

我参加的是长征这一幕的演出,之前更多的是常规动作的训练。但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我对剧目里自己饰演的角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长征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漫长的岁月里,先辈们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浴血奋战,前赴后继,才换来今日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排练中,我将把长征精神融入角色中,并通过舞台剧的演出传递给观众。

作为剧组一员,谈谈你的观影体会?

2019级卢鸿基同学发表感想:

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使我深刻体会到党在不同时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在今后的排练中,我们要结合历史情节,把真情实感融入到表演中,淋漓尽致地呈现给观众。

作为《远征》剧组中诗朗诵的一员,请谈谈你的感想。

2020级曹博颖发表感想:

每次朗诵训练都是一次党史学习,通过学习,使我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这是指引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在今后排练中,我将更加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段永斌对《远征》剧组成员提出要求,要把党史学通、学透,深刻了解重要事件的内涵和意义,把握关键人物的性格特点。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排练当中,以最好的状态完成舞台剧的演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