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会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团总支参观圆明园消防中队

 


       冬季是火灾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深化“警钟长鸣”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增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1711714:00,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顾春雨带领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与各年级团支书参观了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圆明园中队。
       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对参观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参观由圆明园中队副队长邵晓强带领主讲。邵队长首先利用PPT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消防常识、消防安全须知、火场逃生与自救方法、灭火器的类型与使用方法、拨打火警电话119须知。为师生播放了国外的火灾测试视频,又通过其他具体火灾案例,说明火灾发生非常迅速,自救时间非常短,所以遇到火灾一定要冷静,及时利用各种方法自救或灭火。
        紧接着,消防中队为师生模拟了火灾现场,让大家进行逃生练习。大家纷纷掩住口鼻,俯身低行,逃出大楼。本次练习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火灾中浓烟的威胁,对大家的火灾逃生处理能力进行了强化。站在楼下,大家继续参观速降逃生。随后,邵队长带领大家对消防中队的消防设备进行了参观。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的作用与规格,各种消防服装的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依此向大家介绍了消防中队队员的训练内容与出警速度。
       最后,参观团参观了队员宿舍与队史馆。参观结束后,所有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顾春雨老师表示,应进一步加强圆明园消防中队与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联系,使双方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火灾的了解与认识,为学院的安全敲响了警钟。希望参与本次参观学习的同学能将今日所学传达给身边同学,不断加强学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至此,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参观学习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圆明园中队活动圆满结束。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