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会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纪念一二九,阔步新时代”圆明园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于20171299:00在圆明园举行了“纪念一二九,阔步新时代”圆明园参观学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方涛、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7级全体团支书。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气势恢宏的大水法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在铿锵的誓词鼓舞下,同学们坚定了振兴祖国的目标,抒发了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敬爱之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圆明园遗址,从导游口中了解到以前圆明园的雄伟壮观的旷世之景。身为“万园之园”,圆明园遗址所承载的内涵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圆明园既是中华文明无比辉煌的象征,又是中华民族近代屈辱的纪念遗址,更是值得全人类深刻检讨和反思的文化遗存。残垣断壁的建筑让同学们感触颇多,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勇于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精神,还增长了见识,更是对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人应该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远大的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