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会

聚焦课堂 砺行砺学——中国武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 实习系列报道(四)

2018级本科生实习系列报道(四)

2021年3月21日,中国武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智鹏、林帼婷、陈建宏进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参加实习工作。三名实习生迅速融入学校生活,勤奋积极、踏实肯干,多次跟随指导老师深入体育教学课堂、趣味体育活动中,主动学习教学技能,积极协助工作,得到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

 舞狮

舞狮是一项集武术、舞蹈、编织、刺绣、绘画和音乐等多种艺术于一体的民族传统运动,通过两人密切合作,模仿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来“表形体意”,是体现我国民俗民风的体育项目。

李智鹏面向初二年级学生进行舞狮教学,首先通过精彩的舞狮表演引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再经由简单易懂的教学设计,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快速掌握了教学内容,使学生们充分了解舞狮的历史渊源,并切身体会到与时俱进体育传统文化的传承。

 太极拳八法五步

太极拳八法五步,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普及太极拳,在现有各流派太极拳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和整理而成,其动作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易学易练。

林帼婷、陈建宏面向高二年级学生进行此项教学,他们按照分解教学的模式,把拳式动作分解开来,按照“手、眼、身、步、法”的顺序由简至繁进行教学,并在此基础上添加各式动作的攻防含义讲解以及互动小游戏,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技术动作,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着实习工作的深入开展,武院学子在各自岗位上愈发得心应手,从实践中不断思考,提高了专业素养,加深了专业认识。相信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坚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