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 2016 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精神,2020年6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周年之际,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外联部:

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的回信,我内心十分激动。我为北体大感到自豪,也深深体会到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新时代,北体人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这种使命是带头拼、加油干,在世界舞台的竞技场上为中华民族争荣誉;这种使命是做社会正能量的引领者,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作为千万个后浪中的一个,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温和地汇入那条河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头拼,加油干,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


文艺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是一个荣耀的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6月18日回信中,勉励他们“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作为体育人我们自己首先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身为一名大学生,疫情中能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中守护大家的健康,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广大群众习武健身并提高免疫力,我倍感荣幸。不论我们是训练比赛,还是用专业的运动知识引领社会科学健身,或是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我们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体育的力量,为社会传递体育的正能量。

体育部: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的今天,我们依旧记得这个回信不仅是对冠军班学生们的关爱关怀,也是对体育战线全体成员的嘱托和期望。体育承担着“为国争光、为民服务”的重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一种家国情怀,对青年学子饱含殷殷期待。疫情期间我作为体育人,当得知社区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时我便积极报名,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作为我们体育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把为国争光的使命扛在肩上,把拼搏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坚定的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浴血奋战”的前线医务工作者,相信众志成城的广大人民。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6级魏靖涛:

去年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对他们提出勉励和期望,并向北体大全体师生和正积极备战奥运等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致以诚挚问候。

通过重温习近平主席回信勉励我校冠军班同学的活动,我感觉到习近平主席对我校寄予厚望,对体育寄予厚望。在经历了这次疫情后,对回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勉励的不仅仅是冠军班的学生,还是对整个体育行业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每一个加入体育锻炼的人的支持。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意识到了锻炼的重要性,只有不断锻炼身体,自己的免疫力才能提高,才能更好的和病魔做斗争,这也更加凸显了“体育强国”的重要性。

2016级陈夏威: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毛主席1917年 《体育之研究》所提到的。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写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我感想颇多,甚是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仅是激励我们前行,更是提醒着每位体育人,时刻以发展祖国体育事业为己任。

体育不只是身体的运动,它更是精神的传递,是人类永不言败的代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迈进,体育人应该负有责任与担当,不只是把技术练好练精,更重要的是“体育传承与发展”。北京体育大学作为中国体育发展的引领者,一直走在祖国体育发展的前沿,作为北体学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更加积极的态度,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为祖国体育事业努力奋斗,为北京体育大学增光添彩。

2017级秦光影: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奋斗。在疫情仍为得到缓解根治的情况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志愿者、居家拍摄健身小视频、捐款、献血,尽我们的所能,利用我们的专长去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们作为体育人,更应该坚定实现体育强国,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7级玄雨晴:

习近平主席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俗话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很庆幸生在这个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新时代,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机遇也是人生的挑战,作为中国武术学院的学生,我们不光要练就过硬本领,取得优异成绩,更要在将武术发扬光大,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群众的身体健康,多推广健民,益民的武术项目,强健群众体魄,同时弘扬武术文化,树立正确的健身理念,凝聚民族精神。

2019级刘慧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总要回信精神已有一周年,而作为一名北体大学生,居家进行线上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中国武术协会的举办的《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全球武术健身的活动。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谐自然”的健康理念,为全球武术爱好者提供不一样的居家运动的视觉享受,仅用一个手机就可以看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武术爱好者的练武的视频。

2019级王婷婷: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正因为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今天,在国家崛起、民族复兴前进的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坎坷,无论面临多么大的压力,无论肩负多么繁重的任务,只要我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并且始终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精神写照,更是一个民族在奋力前行过程中对青年一代的召唤,需要当代青年奋勇前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国家崛起,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