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体医结合丨中国疾控中心邀请刘晓蕾副教授赴京、甘、湘三地开展健康讲座

中国疾控中心邀请刘晓蕾副教授

赴京、甘、湘三地开展健康讲座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刘晓蕾老师,受中国疾控中心邀请,于202332日甘肃省庆城县、39日湖南省株洲市和314日北京市朝阳区三地举办的老年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班,担任八段锦功法与健康益处主题讲座教师,共培训人数400余人。刘晓蕾老师通过简单易懂的教学语言,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讲授八段锦技术要领、动作效果、习练须知等相关知识,让参与的老年人掌握规范动作,控制身体运动,感受身心变化,从而了解动作中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深刻体会到传统养生运动的效果与丰富内涵。

中国武术学院与中国疾控中心自2020年以来深度合作,通过科研、教学、培训、科普读物等方式,携手将健康带到全国各地,带到地市县的每一位老年人身边,让他们收获健康理念,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参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学习与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