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国家博物馆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对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1012日上午,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组织70名共青团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感悟古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当代中国的腾飞崛起。辅导员王娟、青年教师牛磊、团总支书记海晟浦带队参观。

微信图片_20221016184410.jpg

46e6b8fa75b249c18decfbc8d57b7708.jpg

微信图片_20221016184417.jpg

在“古代中国”展厅

泱泱大国五千年文化的积淀

成就了悠久而璀璨的文明

当书本中静态的文物活灵活现地映入眼帘时

更坚定了我们努力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者与传承人的信念


步入“复兴之路”展厅

再次重温中华民族一百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

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来到“盛世修典”展厅

领略古代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花鸟、山水、社会风俗,小景写意

不同种类的画作抽丝剥茧,便是大国文脉传承

给我们留下了可以跨越时空窥看历史的窗口


微信图片_20221016184438.jpg20级本科生 齐均杰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回顾中国璀璨而悠久的历史、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一次宝贵机会。历史使命和责任凝聚在脑海中,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从前人的经验中汲取智慧,也需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断进步,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16184443.jpg

21级本科生 李昱颖


国博之旅让我受益匪浅,这里展示了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历史进程,展现了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观看复兴之路展,深刻感悟近代以来我国艰难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16184447.jpg

21级本科生 董佳乐


古代中国展中,国家博物馆以朝代为脉络呈现展品,让我们看到陶器、青铜器、金玉等制品,感受中华民族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在复兴之路展,我们看到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奋起抗争史,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敬佩不已;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中,无数书画作品笔酣墨饱、巧夺天工,展现古人生活与大好河山……国博之旅让我受益匪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辈青年应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去书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016184451.jpg

希望青年学子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责任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