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传统体育养生理论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我校“三个转型”的战略需要,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巩固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专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完善体育养生理论体系,5月8日上午,我院组织在教研楼210会议室召开了“民族传统体育养生理论建设”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员崔乐泉、高教出版社易星辛、山西大学李金龙、南京体院支川、石家庄学院魏胜敏、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胡晓飞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随着马学智院长的讲话拉开帷幕,马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明学院将全力支持传统体育养生理论教材的编创和在线课程的制定。接下来,易星辛老师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教材编写过程中要注意实现以下几点要求:思想性、标准性、科学性、社会性、实用性和创新性;易老师还就在线课程的建设结构、设计过程和拍摄制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随后会议中上,各位专家老师就在线教材和校本教材的内容是否全面、合理、实用几个方面展开了激烈全方位的讨论,最终在各位老师的商讨中敲确定了在线教材和校本教材的内容设计并制定了下一步。最后,由胡晓飞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至此,本次“民族传统体育养生理论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