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武学讲坛| 中国武术、印度瑜伽与奥林匹克运动:从运动习惯看文化差异

武学讲坛

中国武术、印度瑜伽与奥林匹克运动

从运动习惯看文化差异

928日上午,中国武术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了武术讲坛活动。本次讲坛由天津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副院长杨祥全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主题为中国武术、印度瑜伽与奥林匹克运动:从运动习惯看文化差异。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分党委副书记于菲菲,院长助理王晓娜及部分师生参加。

杨祥全从中国武术、印度瑜伽和西方奥林匹克运动的视角分析了三种不同运动的文化背景,提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武术所代表的人文精神、印度瑜伽所代表的宗教文化、西方体育运动所代表的科学精神应当取长补短,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服务,真正做到求美、求善、求真的和谐统一。

微信图片_20221016175034.jpg

讲坛过程中,硕博学生积极踊跃地进行提问,杨祥全教授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

微信图片_20221016175041.jpg


本次武学讲坛主题在“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使同学们认识到体育运动的多样性与包容性,认识到中国武术的高贵价值,对中国武术的传承与发展有了全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