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习回信精神,汇聚奋斗力量---中国武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周年主题班会

2020年6月1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回信一周年的特别日子。值此之际,中国武术学院各年级召开年级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凝心聚力,调动全体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期高质量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任务和训练任务。

2019级武3班,戎轶男

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让所有体育人倍感鼓舞。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我们要把回信精神落实到自己学习、训练、比赛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这样才能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多作贡献。

今天是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的特别日子,年级组织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主题的年级会。在经历了疫情之下的特殊长假后,我的感悟也更加深刻:作为体育人,我们要发挥专业特长,让更多的人加入强身健体的队伍中,以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强我中华为己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期望,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而努力!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有人平安健康!待到体大再聚时,我们能有更好的姿态再出发!

2019级武1班,李帅

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已整整一年。一年以来,我们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期望。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本人还有很多其他北体学子都在家乡做着各种抗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跟进各门课程的线上学习。我相信,无数个小“我”切实做好自己,就能汇聚成强大的奋斗力量,就能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2019级武1班,吴俣

去年今日,尚未踏入北体,在新闻上看到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已觉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入学后,美丽的北体校园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标语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

今年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回到学校。居家期间,怎样保证专项训练不掉队?怎样保证线上学习实质等效?怎样在防疫抗疫中保持积极乐观科学理性?我想,这就是在考验我们能否在实际学习和生活来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八个字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总书记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行动来展现风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2019级武2班,黄琦

入学一年以来,年级组织了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活动。今天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我们再次学习了这封鼓舞人心的回信。我深深地感到:要践行总书记所说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就要付出实际行动,不能停留在口头学习和文字总结。

在校期间,我珍惜北体大的优质资源和良好平台,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居家期间,我紧跟线上学习的节奏,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周围人一起开展体育运动、强身健体。我只是万千中国青年和无数体育人中的最普通的一员,但是我想:只要努力,就有可能成为最好的“后浪”,就能够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传递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

2018级,张世琪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行动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研究生冠军班回信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寄语,带头拼、加油干,亮出奋斗青春底色。

2018级,张玉辰

进行体育强国建设也在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体育人,我们要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奋斗。

2018级,李海龙

我们是身兼使命的一代,我们可以在中国最好的体育类大学学习、训练,更要抓住一切机会、充分利用一切资源,不断提高自己,这样方能担起肩上的使命。

2017级,李宏伟

当下,正是祖国发展体育强国和发展武术事业的大力需要人才之时,我们作为体育人,更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全力以赴,奋力前行。

2017级,黄旭凯

去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冠军班的回信,一直激励着全体北体人。在今年的疫情下,我实时观察疫情动态,居家期间不忘专项训练和线上学习,刻苦勤学力争上游。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健身推广活动。我所做的是最平凡而普通的,但是我想:只要有切实落地的行动,就是对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期望的良好回应!

2019级研究生,刘子扬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嘱托却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一个北体人的心头。虽然当下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回到热爱的校园、熟悉的教室,但这也正是考验我们每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应该齐心协力,不能有丝毫懈怠,坚守到胜利的最后一刻!

2019级研究生,蒋黄林

6月1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回信一周年的日子。总书记对体育事业和体育人的关怀,让我们振奋不已。我们必须抓住历史的机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做到体育强国、奋斗有我。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回信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