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四) -----2019级武体3班参观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10月29日上午,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武体3班全体同学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完展馆后,大家来到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卢沟桥,当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抚摸着历经沧桑的石狮,更是感慨万千。

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案、一件件实物无一不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存亡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今日,我们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化情怀为动力,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带头拼、加油干,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建设更美更好更强大的祖国添砖加瓦!

------2019级武体3班 周鸿辰

展馆中侵华日军罪证,各种对我同胞实施酷刑的刑具、给使用生化武器的士兵及军马配发的防毒面具、细菌弹头和万人坑中的骸骨等,都深深地刺痛了我。回望历史,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承受了太多的苦难。活在当下,更当铭记先烈、走好眼前路,不负先辈不负国家。

------2019级武体3班 顾敏源

卢沟桥的传说、抗战的硝烟、宛平城的遗迹……这片土地和水域上的点点滴滴,留于心间,挥之不去。抗日战争对于我们这些00后来说,是一段未曾亲历的特殊历史。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防强大才不会挨打、不会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庆幸伟大的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庆幸我们的国家有许许多多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民族英雄,更庆幸能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上过胜利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继承先辈遗愿,奋发图强,立志报国!

------2019级武体3班 杨明霞

走出纪念馆,我的心中充满崇敬与悲壮之情。长达14年中抗日战争,中国人民承担了太多的苦难,虽然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但也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今天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将满腔的爱国情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建设一个更强大更自信的中国而不懈努力。

------2019级武体3班 买永千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馆内藏品深深地触动了我,一寸血肉,一寸山河,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铭记那些英雄们,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铸就了今天的幸福安康生活。不忘历史,方能前行;以史为鉴,方能致远!

------2019级武体3班 郭雨辰

漫步于卢沟桥上,无言的石狮见证了七十多年前国家和民族的苦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只有珍惜现在的天时地利人和,好好学习,不断武装思想、强化技能、增长才学,才能为保卫先辈们给我们留下的江山和文明,才能建设一个更强大而美好的国家。

------2019级武体3班 罗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