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2022年“金砖国家”健身气功推广人才习练营圆满闭幕

2022金砖国家健身气功

推广人才习练营圆满闭幕


910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2022金砖国家健身气功推广人才习练营圆满闭幕!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董军,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高岚杰,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军,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巴西武术总会主席马库斯,阿根廷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钟顺美等人出席了闭幕式并致辞,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养生教研室主任杨慧作为中方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来自18个协会的近30名协会负责人、教师和学员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16153909.png

各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16153924.png

阿根廷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钟顺美致辞

微信图片_20221016153931.jpg

巴西武术总会主席-马库斯致辞

杨慧在发言中表示,人的生命健康既是人类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本目标。它既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也是一种超越国界和种族、人人应该平等享有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安全、健康、美丽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21016153941.jpg

杨慧老师作为中方教师代表发言

该活动于今年4月底启动,为期近5个月。来自金砖国家及其周边地区的18个协会组织,共计682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包括专题讲座、易筋经和六字诀功法教学、线上答疑、作品点评与展示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21016153947.png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

受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委托,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负责对接包括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在内的十余个拉丁美洲国家,共计282名外国学员。活动中收到相关视频及征文作品多达二百多份并一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相关工作得到了有关国家的高度认可。志愿者团队由杨慧主任领导的16名学生组成,刘运伟与任祝平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

微信图片_20221016153953.jpg

21级硕士研究生刘运伟

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学员代表发言

未来,金砖国家健身气功活动还将继续,中国武术学院也将继续为加强金砖国家健身气功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健身气功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21016154006.png

闭幕式留念